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县长汪明君到朱堂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 2019年02月1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184    


微信图片_20190214172111.jpg

2月14日,罗山县长汪明君到朱堂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朱堂乡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汪明君来到白马村村部,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村网格化管理、错退漏识户排查、危房改造、精神病人集中管理、独居老人户管理等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查看贫困户档案资料,现场指导档案完善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214172115.jpg

随后,汪明君一行来到贫困户袁灿业、袁业庭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嘘寒问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家中生产生活与相关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在非贫困户记袁久余家中走访时,汪明君询问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是否满意,有什么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汪明君叮嘱随行的乡村干部要经常入户走访,加强政策宣传,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

微信图片_20190214172119.jpg

汪明君要求,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到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真正从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上来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以更务实的作风,更高的工作标准,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汪明君强调,要针对“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总结发现最容易出现的医疗保障、贫困发生率、“两非”问题、“六类户”问题等薄弱环节,最大限度补短板、强弱项。要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四大”活动,要实施网格化管理,了解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高群众认可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