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深入潘新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 2019年02月1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15    


微信图片_20190220084507_看图王.jpg

2月17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到潘新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陪同检查。

在潘新镇宋楼村、庙冲村,许远福认真听取了镇党委负责同志、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分析研究如何更好推进工作。

许远福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最后阶段,到了全力冲刺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扛牢政治责任,瞄准攻坚方向,下足绣花功夫,不辱使命,分秒必争,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摘帽验收。

微信图片_20190220084513_看图王.jpg

许远福要求,要突出精准要求,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要围绕精准动态管理,精准帮扶标准,精准帮扶措施,精准退出销号,开展好“回头看”,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再进行一次体检,对短板弱项要全力补齐,坚决做到“不漏一项”、“不错一项”,确保各项指标达标;要明确目标,全力聚焦脱贫退出。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脱贫指标,切实发挥好各级帮扶力量作用,持续开展好“四大活动”“昼访夜谈”等活动,加大入户走访力度,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宣传脱贫政策,算清脱贫账,做到情况一口清,用真情赢得群众的满意和支持,为脱贫退出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脱贫摘帽长效。要突出产业扶贫,立足当地优势资源,围绕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做足文章,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精品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及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项目,力争村村有脱贫主导产业、户户有持续增收项目,确保群众稳固脱贫。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