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深入部分乡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 2019年02月2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49    


微信图片_20190227105724_看图王.jpg

2月24—26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到部分乡镇看望扶贫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在联系村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227105620_看图王.jpg

许远福一行先后深入到子路镇朱湾村,朱堂乡刘楼村,灵山镇张楼村、檀墩村、彭庄村,铁铺镇九里村,彭新镇张墩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处,许远福都与乡镇负责同志,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190227105734_看图王.jpg

许远福指出,脱贫攻坚“大考”在即,全县上下决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与验收标准对标对表,利用有限的时间,全面查漏补缺,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227105636_看图王.jpg

许远福要求,要着力完善档卡资料,加强日常监管,科学动态调整,确保数据客观真实有效;要认真收集好户证明,特别是六类户佐证材料,要再收集、再完善,确保贫困户退出高效、程序合理;要抓好关键性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开展入户排查,对户、村脱贫薄弱环节,最大限度补短板、强弱项;要做好干部访谈,对本部门、本辖区内息息相关的政策、数据要做到“一口清”;要做好引导员培训,充分发挥好检查组和贫困户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要扎实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