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 2019年03月0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45    

 

微信图片_20190304090034_看图王.jpg

 

  3月1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长汪明君,副县长叶德朝、杨坤,县领导王忠华与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攻坚战。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自满松懈、畏难退缩、简单浮躁、与己无关的消极情绪心态,坚决扛牢扛稳责任,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深挖根源,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打赢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痛下决心,用最严措施强化污染源管控,铁腕治污,铁面整改。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以伤筋动骨的举措坚决打赢攻坚战。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只能打赢、不能失败、没有退路的大战、硬战、苦战,各级各部门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伤筋动骨的举措,不讲条件,不惜代价,全力攻坚。要彻底整治扬尘污染顽疾,不折不扣落实好“六个百分之百”标准,提升道路机械化精细化清扫水平。要从严整治机动车污染,严查重罚违法违规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加强渣土车管理,加快老旧车淘汰和新能源车辆推广,严控油品质量,抓紧研究出台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方案。要“一企一策”推动企业治污,按照整治技术指南,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并严格监控,倒逼企业合法生产、达标排放。要全面加强燃煤散烧治理,加大巡查和执法监管力度,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彻底斩断非洁净煤和劣质煤销售渠道,彻底斩断散煤流入禁燃区的来源。要彻底阻断餐饮油烟污染,彻查各辖区内的餐馆和露天烧烤,坚决整治一批、处罚一批、关停一批,确保集中整治到位。
  会议强调,要动真碰硬,严管重罚,以抓铁有痕的作风坚决打赢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执法监管,强化科技支撑,强化督查问责,痛下决心,真抓实干,用作风建设的提升促大气污染攻坚工作水平的提升,为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