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观摩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 : 2019年03月1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242    

微信图片_20190314144713_看图王.jpg

3月12日是第41个植树节,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观摩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314144719_看图王.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大的决心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确保如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为建设森林河南、绿满中原出浓彩、出重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副市长胡亚才,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羊山新区党委书记陈延虎,我县县委书记许远福,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县领导李焕伟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14144453_看图王.jpg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到东铺镇、尤店乡、高店乡现场观摩了我县造林绿化情况,并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会上,谢天学传达了森林河南“六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林茶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314144736_看图王.jpg

  乔新江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坚定的决心加快推进提速行动。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建设森林河南的一场伟大战役。全市上下必须坚决打好打赢这一仗,并将这种信心决心体现在坚定不移落实上级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各级内生动力上。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到信阳是林业大市、不抓林业不行,信阳是生态大市、不抓生态不行,信阳是后发地区、不抓绿色发展不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来审视国土绿化工作,真正把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全面构筑淮河生态安全屏障。
  要以精准的措施加快推进提速行动。要聚焦目标、精准发力,紧抓淮河廊道绿化、高速廊道绿化、城区绿化“三个不放松”,做到增绿与增收、增绿与提质、增绿与增效“三个相结合”,努力实现国土绿化与森林城市创建、国土绿化与苗木管护、国土绿化与国家储备林建设“三个相同步”,抢抓绿色发展的新机遇,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聚宝盆。
  要以过硬的作风加快推进提速行动。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真抓真干,齐抓齐创,严抓严管,努力把国土绿化和森林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全面打好打赢第一仗,确保实现我市森林河南建设开门红。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