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莅临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 : 2019年03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47    


微信图片_20190318090944_看图王.jpg

3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徐忠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董寨管理局局长潘茂盛,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徐忠一行先后查看了朱鹮繁育中心安全设施管理、荒田保护站防火设施设备和林火视频中心运行等情况,听取了去冬今春森林防火、森林防火物资储备、防火应急队伍建设等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318091022_看图王.jpg

徐忠听取了我县及董寨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罗山县森林资源丰富、植被茂盛,是林业大县;董寨保护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丰富,鸟类资源众多,又是世界珍禽朱鹮的重要野外生存区域,地位特殊、是河南生态保护的亮点,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社会影响力大,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

当前天气转暖,“清明”、“五一”临近,踏青观光旅游人员迅速增多、防火压力倍增,要切实落实各项防火责任、加大防火宣传教育、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督查巡查;重点检查林区、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各项预防措施的落实情况,隐患排查工作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下一阶段森林防火工作不出大的问题。

余国芳对省应急管理厅领导长期以来对罗山的关心、支持,以及深入罗山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森林防火是一场持久战,罗山将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好森林防火工作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野外火源管控到位、防扑火设施设备到位、应急保障措施到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