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 2019年03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948    


微信图片_20190318091638_看图王.jpg

3月16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推进会议。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出席会议。

汪明君在讲话中指出,前段时间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迎接了省第三方评估,评估结束后,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仍要持续开展,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不能存有松懈心理,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318091644_看图王.jpg

汪明君要求,要持续加强扶贫政策、扶贫责任落实,继续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确保贫困户应享受的政策继续享受;要及时做好贫困户动态管理,返贫人员要及时调整进去,脱贫人员要及时调整出去,确保应进尽进,应出尽出。要大力发展扶贫增收产业,结合罗山实际,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引导群众种植附加值高的经济作物,大力发展稻虾共作、花生等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对因病、因残、年龄偏大没有劳动能力的弱势群体及敬老院的五保老人,要作为扶贫工作重点,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不断完善兜底保障制度;

要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卫生意识,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全面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要切实加强扶贫项目实施,规范项目管理,强化项目实施监管,确保补齐短板弱项。同时,要整合优化指挥部办公室力量,建立精干高效工作队伍,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工作中枢指挥作用,努力促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318091713_看图王.jpg

会上,余国芳也就下一步脱贫攻坚指挥部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