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王忠梅到我县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时间 : 2019年03月2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684    


微信图片_20190328162436.bmp

3月26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忠梅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焕格以及我县县委书记许远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在灵山镇檀村、高寨村支部调研时,王忠梅详细询问村级组织概况,认真查看档案资料,了解镇村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实施“严乡强村育新计划”的具体做法。当了解到村委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的建设时,王忠梅对这两个村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镇村两级要抓好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谋划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切实发挥好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328162307.bmp

随后,王忠梅一行深入到位于檀岗村的香菇种植基地、信阳现代园林公司,高寨村的河南惟馨花卉有限公司。每到一处,王忠梅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产业发展、企业运营和党组织建设等情况。王忠梅强调,企业在发展产业的同时,要把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产业发展,切实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贫作用。县乡村要重视乡土人才联络与回归工作,要担起责任,提高站位,通过将乡土人才选入村“两委”班子,落实优惠政策吸引乡土人才回归创业,让人才“软实力”成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微信图片_20190328162247.bmp

调研中,王忠梅对我县基层党建的良好基础,抓党建促发展的氛围浓厚和基层党建核心引领作用的充分发挥给予肯定,希望我县在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增强政治服务功能,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管理优势,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产业链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