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时间 : 2019年05月0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17    


微信图片_20190509174423_看图王.jpg

5月8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副主任李明海、胡霞、黄辉、丁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出席会议;县领导王忠华、县法院院长尹伟、县检察院检察长邹顺家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和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许震环、胡霞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表决通过了《罗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的意见》。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许震环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许震环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关于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许震环指出,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去冬今春以来,我县认真贯彻省、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部署,咬住目标,落实责任,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国土绿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县政府及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罗山实际,科学编制规划,要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要探索让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绿色发展路径,不断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确保如期实现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

关于农村公路建设与管理工作,许震环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科学规划,平衡发展。农村公路规划要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有机衔接,不断完善农村路网;要加大对非贫困村公路的建设力度,保持全县农村公路平衡发展。要加大建设力度。交通部门要加大上级资金支持力度,争取更多的项目资源,力争将断头路、道路扩宽、安全防护设施建设纳入上级财政扶持和资金补助范围。 要强化建后管护工作。要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建管养长效机制,强化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进一步完善公路配套设施建设,足额拨付养护资金,安排管养人员,做到建、养、管并重。   

关于人事任免工作,许震环希望新任命的同志在新的岗位上,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人大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牢记人民的重托,不断提升履职为民的能力,为罗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成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