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广场宣传活动
时间 : 2019年05月1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52    

5月15日,我县在西亚丽宝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广场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国芳,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出席活动。

活动中,余国芳详细了解了活动宣传资料的发放情况,询问群众对活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并以一个普通存款人的身份对参加活动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当得到满意的回答后,余国芳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金融生态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强调,非法集资、金融领域黑恶行为等违规违法金融活动,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严重干扰正常的金融秩序,影响社会稳定。

余国芳要求,各相关部门,各行业主管、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非法集资工作,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要抓好案件查处工作,按照“打早打小、及时处置、维护稳定”的原则,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我县金融秩序的稳定。

全县相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展板、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有效的普及了法律和金融知识,对于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倡导公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活动中来,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进一步优化全县金融生态环境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