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召开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会议
时间 : 2019年07月1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517    

7月12日,我县召开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深化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的意见要求,对我县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县委书记许远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朱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余国芳主持。

会上,郑春宣读了《罗山县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方案》,并就方案有关情况作以说明。

就做好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许远福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乡镇(街道)是政权的基础、改革的前沿、发展的重点、稳定的关键,不管在什么时候,乡镇政权、乡镇组织、乡镇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对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站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站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许远福强调:握工作重点,扎实有序推进这次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不是对乡镇(街道)机构数量的简单撤并,也不是对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的机械合并或名称的简单变更,而是通过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加快乡镇职能转变,理顺条块关系,调整优化机构设置,推动人员编制下沉、资源力量下放、治理重心下移,着力解决行政管理体制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问题。在具体工作中推动职能转变,理好职责关系,优化资源配置几个重点。

许远福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顺利完成改革的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政策性强。各乡镇(街道)、县直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安排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抓好。要做好思想工作,凝聚改革共识。在县级党政机构改革中,全县呈现出干部队伍稳定、社会大局和谐的良好局面,这次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必须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持续保持好局面、好态势。要严肃各项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改革发展大局,严守各项纪律,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机构改革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许远福指出: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既是对乡镇(街道)职能的进一步调整优化,更是对全县各级干部思想作风、政治素质、党性观念、组织纪律的一次全面考验。我们一定要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确保这次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改出成效、改出动力,为实现全县高质量发展、加快“四个罗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