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春深入青山镇调研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 : 2019年07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802    

  

微信图片_20190718103040_看图王.jpg

  7月1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春一行轻车简从,深入青山镇调研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县委组织部和青山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青山镇孙岗村亚森农林有限公司,郑春走进果树种植园区,眼前的梨树正处于生长期,长势喜人。郑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业带贫、贫困户务工用工情况,对企业开发荒山荒坡发展特色林果种植、注重技术培训、带贫周边贫困户务工增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企业负责人向郑部长介绍,今年上半年鲜桃产量近200万斤,电商平台销售2.6万单近50万斤,并销往武汉、郑州、漯河、苏州等区域,与大型超市实现农超对接,产品销路进一步拓宽。郑春鼓励企业要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做大做强企业农副产品销售,发挥龙头企业示范作用,持续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微信图片_20190718103044_看图王.jpg

在五里村禾木渔业有限公司大闸蟹养殖基地,郑春详细了解综合养殖相关情况,他表示,发展大闸蟹特色养殖,在我县是一次有力尝试,大闸蟹附加值高,发展前景好,要科学无害化养殖,要充分深入做好市场调研,进一步拓展大闸蟹养殖产业链和价值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养殖产业,形成集聚效应,叫响青山水产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718103048_看图王.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省地矿局派驻孙岗村第一书记郭东兴同志汇报了近期驻村工作开展情况,郑春对驻村第一书记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勉励第一书记们坚守工作岗位,为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成效再立新功。青山镇负责同志介绍了镇主干道绿化美化、集镇改造、矿山生态修复、外出成功人士回归、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实现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他对青山镇坚持规划先行,高标准编制乡村振兴规划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青山镇进行了大胆尝试,效果很明显;他叮嘱青山镇负责同志在今后工作中,要注重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并重,打造绿色青山品牌,真正让天蓝山青水绿成为常态,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