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及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议
时间 : 2019年08月1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03    


微信图片_20190813090121_看图王.jpg

8月10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菲,副县长江燕如、冯伦应出席会议。

会上,吕菲通报了8月7日潘新镇李桥村六名未成年儿童溺亡和处置情况;江燕如对今后的防溺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分析了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13090126_看图王.jpg

张长斌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将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和生命线,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以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张长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政府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要求,重点抓好生产安全、度汛安全、消防安全、城市安全、食药安全五个领域的安全生产排查,真正让较大风险得到有效管控、事故隐患得到彻底整改、安全保障得到全面加强,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事故明显下降。

张长斌指出,潘新儿童溺亡事件令人非常痛心。从现在开始,各乡镇必须进一步加大河、塘、渠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安全标识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覆盖,杜绝学生溺水责任事故的发生;教育部门、应急管理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各项措施,着力建立预防学生溺水教育和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广大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同时,深入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

张长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紧紧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813090132_看图王.jpg

余国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下步安全生产及防溺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抓落实;二要警钟长鸣,雷厉风行抓落实;三要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抓落实;四要严肃问责,强化督导抓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813090136_看图王.jpg

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中心校长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