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砂石资源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 2019年11月0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841    


a14675f2a1304857a68b73532d86fc3c.jpg

10月31日,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砂石资源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杜勇,县领导王忠华,县公安局长周从贵,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出席会议。

会上,李芳军传达了《罗山县砂石资源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杜勇传达了《罗山县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盗采和非法运销砂石资源行为的通告》;县水利局、林业和茶产业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砂石资源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县麻砂分布排查统计情况,并就麻砂整治提出意见建议。

汪明君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砂石资源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大力开展砂石资源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7fc082aded504a6aa74a48714fc8dd21.jpg

汪明君要求,要加强领导,各负其责,各尽其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研究会商,及时指导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县水利局、自然资源局要统揽全县河砂、麻砂资源管理;各乡镇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强辖区的砂石资源管理整治;县林业和茶产业局要主动出击,严厉查处毁林行为,加强乡镇生态修复技术指导;县生态环境局要加大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力度。同时,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砂石资源综合整治工作。

汪明君强调,要集中整治,从严审批验收。要对全县所有洗砂厂、制砂点等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整治,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逐个企业从严验收,对整治后验收不达标的一律关停取缔;要从严办理一批案件,县公安部门要硬起手腕,严厉打击盗采和非法运销砂石资源、毁坏山林等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打态势。要加强督导,严格执纪问责。领导小组要抽调人员,深入一线进行实地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对没有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移交县纪委监察委进行严厉问责,确保彻底将我县盗采和非法运销砂石资源、影响生态环境等突出问题整治到位。

朱玮、李芳军、余国芳、杜勇、周从贵也分别就砂石资源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