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砂石资源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推进会议
时间 :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7500    

  

44264d32642d42bfb6d72be744856f24.jpg

  11月29日,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砂石资源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推进会议。副县长杜勇出席会议。

4994a002ee694877b8e07f794154f6aa.jpg

  汪明君一行首先深入到山店乡万店村、定远乡朱庄村、石材专业园区成功矿区整治现场,实地查看了砂石资源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现场办公,解决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加快推进砂石资源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383a566853014331bf8ea07f580a713a.jpg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传达了全省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县砂石资源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县林茶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汇报了砂石资源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灵山镇、山店乡、定远乡、石材专业园区等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砂石资源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dbdc7b798ba84931942db5eda8220e36.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汪明君指出,前段时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县砂石资源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生态文明建设底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生态文明建设这根弦,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快推进砂石资源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4c0d8777054a4ebbbe88b721bbfaeed0.jpg

  汪明君要求,要各负其责,确保近期完成整治修复任务。县自然资源局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责任,及时了解掌握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县林茶局要加强矿山生态修复,加强对乡镇的技术指导,确保整治修复符合标准;县生态环境局要加大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力度;县交通运输局要加强运输车辆管理;县公安局要硬起手腕,严厉打击盗采和非法运销砂石资源、毁坏山林等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打态势。各乡镇要强化属地管理,加强辖区内巡查督查力度,确保按照标准整治到位。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砂石资源综合整治工作。
  汪明君强调,要强化督查,严格奖惩。整治工作指挥部与县政府督查室要根据时间节点,加强督查,每三天督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对整改不到位的要移交县纪委监察委严厉追责,对整治任务完成好的要给予表彰,确保圆满完成砂石资源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任务,扎实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
  杜勇也就我县矿石资源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