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到灵山镇检查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 :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780    


微信图片_20191212103952_看图王.jpg

12月11日,县委书记许远福在灵山镇检查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重要指示,找准问题关键,采取有效措施,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项利民实事办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灵山镇董桥村王大湾组,许远福实地察看了村庄周围的环境卫生,并听取镇党委负责同志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212103944_看图王.jpg

董桥村位于灵山镇西南方向,该村地理位置优越,国家4A级董寨鸟类自然保护区坐落于此,村内自然生态良好。近年来,董桥村依托本村生态优势,积极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基本实现天蓝、水清、地绿、景美、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生态村标准。先后被评为河南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试点、省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省级传统村落、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许远福肯定了灵山镇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全民的民生实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主动对标,系统治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切实破解当前人居环境问题,确保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系统推进。既要考虑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又要充分考虑农村长远发展需要,统筹规划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聚焦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厕所治理以及“五清一改”等重点难点工作,高强度推进,下大气力整治,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广大群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