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二类空气质量达标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8218    


微信图片_202001031552174.jpg

1月2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二类空气质量达标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出席会议。

汪明君一行先后深入到天湖大道杜堰河治理项目现场、化肥厂院内、第三实验小学、县城罗武路、第二实验小学西侧菜市场等地,实地查看了裸土、砂石物料未覆盖、渣土车带泥上路、废品收购站、菜市场脏乱差、经营性小煤炉等环境污染问题,并对大气污染治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1031552172.jpg

会上,河南省正翰实业有限公司分析汇报了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罗山分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县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分别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汪明君指出,要讲政治,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治攻坚战。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效果上,下更大的决心,以超常的举措,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强力推进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1031552173.jpg

汪明君要求,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加大治理力度。县环境攻坚办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责任,勇于担当,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助手,要搞好统筹协调,加强督导督查,拿出奖惩意见;中介公司要开展调查研究,拿出具体数据,针对性解决问题,确保我县达到空气质量二类城市标准;各专班牵头单位要明确职责,各负其责,责任具体到人,不推诿扯皮,做好自已份内工作,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治理取得明显实效。

汪明君强调,要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县环境攻坚办要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暗访,及时通报结果。对发现的问题,县电视台要及时曝光,第一次曝光的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作表态发言,第二次曝光仍未整改到位的要移交县纪委监察委严厉追责,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奖励。

余国芳、张焕群也就全县二类空气质量达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