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水利厅考核组到石山口水库进行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届满复核初审工作
时间 : 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4133    

5月18日,河南省水利厅运行管理处处长任汝成率考核组,在信阳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叶云、罗山县政府副县长杜勇的陪同下,对石山口水库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届满复核进行了初审工作。

考核组在石山口水库管理局二楼会商室召开石山口水库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复核评审会,按照《水利工程管理考核办法及其考核标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从组织管理、安全管理、运行管理、经济管理等4大类34项逐项进行了细致考核。

考核组现场查看了石山口水库主坝、副坝、溢洪道、输水洞、南北干渠首闸等主体工程,查看了闸门启闭机电设施、工程观测设施、防汛抢险物质储备等运行管理情况。随后,现场查看了石山口水库管理局所辖各中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情况,从综合管理、防汛“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落实、维修养护及除险加固、运行管理等方面对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石山口水库管理局近年来以保障工程与防汛安全为核心,不断加强规章制度建设、防汛调度和工程维修养护,加大软硬件设施投入,夯实管理基础,改善工程面貌,提升工程管理水平所做的努力。但同时指出,对照水库工程管理考核标准,依然存在一定问题,如精神文明创建、水文化建设活动制度不健全,工程检查初步分析及处理意见不规范,防汛抢险等水库应急预案演练缺失等。

考核组对本次初审进行了打分,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考核组强调,石山口山水库管理局被评为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实属不易,要珍惜荣誉,高度重视届满复核工作,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石山口水库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管理水平,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石山口水库主要负责人表示,将针对此次考核检查出来的问题务实整改,坚持严要求,高标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石山口水库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顺利通过今年九月份水利部级复核。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