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三举措做好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20年07月10日  来源 : 县民政局  作者 : 龚鑫  浏览次数 : 3220    

今年是决战决胜之年,县民政局尤其注重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从三个方面扎实做好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完善救助制度,健全保障体系。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工作思路,着力完善政策体系,有效规范救助程序,织密编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

 二是开展专项治理,精准保障对象。组建核查工作小组,对全县各乡镇街道低保对象、脱贫监测户、临时困难户、特殊困难户进行全覆盖核查,针对不规范、不到位和不及时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对已脱贫人口中因重病、重残符合低保条件的纳入保障范围。

 三是加强精细管理,提高保障水平。对兜底保障对象精细核查、分类、建档,对因病、因灾和突发事件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实施应急性、过渡性救助。进一步加强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的有效衔接,提高城市居民和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