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成功处置一起山体滑坡险情
时间 :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 自然资源局  作者 : 李 健  浏览次数 : 4551    

日前,我县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铁铺镇铁铺村肖畈组一山体饱水失稳滑移,垮塌山石冲进居民家里造成房屋受损,且山体已产生裂缝极易形成滑坡。

险情就是命令,县政府副县长杜勇第一时间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并就全县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和除险工作要求各部门压实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全力做好山体滑坡应对工作,对现场进行查勘并制定出方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火速带领值班人员到达现场开展保畅工作,并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联动机制,同时积极联系铁铺镇、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展开联合作战,快速转移周边12户43名群众。同时对滑坡体周边区域进行封闭,并密切协同村镇工作人员对临近区域村庄摸排了解,不留安全隐患。

经省、市地质专家现场研判对山体采取了削坡减载的排险方案,利用逐级开挖、清理的方式,进行降低坡高或放缓坡角来改善山体的稳定性,达到成功排除滑坡险情。待滑坡体趋于相对稳定后,做好地质勘探,为永久治理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撑。

目前,该山体滑坡险情已成功排除,此次险情处置中没有造成群众伤亡和次生地质灾害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