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石山口管理局适时灌溉确保灌区粮食增产增收
时间 : 2020年09月02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810    

石山口灌区担负着罗山县中北部近31万亩农田的灌溉保收任务,因近日降雨偏少,正值水稻孕穗期,农民急需用水缓解眼下的干旱状况。为确保适时灌溉,促进农业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石山口管理局于819日同时打开石山口水库北干渠和小龙山水库南、北干渠进行灌溉。

灌溉前,我局工作人员提前做好水轮泵站各项机械检修工作,不顾天气炎热,采取多种办法,对前段时间我县降雨量集中造成的水毁滑坡、杂草阻塞严重影响灌溉效果的渠道进行清理,确保渠道畅通。

截止目前,石山口南干渠累计灌溉13天,用水1200万方;北干渠累计灌溉13天,用水280万方;小龙山南、北干渠累计灌溉20天,用水850万方。此次灌溉面积达18万亩,极大缓解了近期的旱情。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