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召开油茶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
时间 : 2020年09月17日  来源 : 林茶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7556    

9月15日,我县召开2020年油茶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县财政局、扶贫办、林茶局有关工作人员及定远乡、山店乡等10个适宜种植油茶的乡镇分管领导和农业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罗山县进一步支持油茶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油茶专项补助政策及检查验收进行了讲解,会议要求,一要吃透政策,特别是油茶新造林补助标准及如何带贫;二要掌握程序,严把申报、审核、公示、认定、补助五个程序,要把去冬今春栽植的油茶纳入验收范围;三要严格标准,从严把握油茶的栽植株数和成活率标准;四要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各乡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查申报,并强调各乡镇应高度重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做到应报尽报。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重视起来,把好事办好。政策来之不易,要牢牢抓住此次机会把我县油茶产业发展壮大。二是要实事求是,补到实处。补贴资金要起引导作用,引导企业、大户大力发展油茶,应补尽补,补出效益。三是严明纪律,一定要将补助资金发放到林农手中,不能截留,不能变相挪用,适时回头看,检查资金是否落实到位。四是加强沟通和协调,各乡镇之间要搞好沟通,县财政、县扶贫办、县林茶局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要坚定信心、科学推进,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共同努力把油茶产业打造成壮大县域经济的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