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 : 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4452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年暨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信阳市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罗山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9月14日,我县组织召开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11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 尤店乡、高店乡、周党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分别就各地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情况作交流发言;会议传达了河南省《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就《河南省县(市、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创建标准(试行)》创建项目、标准做了详细讲解,并回答了现场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工作理念的重要载体,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各方力量,共同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好头、领好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找准结合点统筹推动。把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纳入“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任务,并与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运行等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要对标创建19个项目75条标准,认真研究,结合当地特色、认真开展创建工作,建立台账,狠抓落实;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和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顺畅,激励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着力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对照创建标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互学互鉴,博采众长,共同提高,提升标准化和规范化;要科学安排计划、细化制度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创建目标;要结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水平,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圆满完成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创建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