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交通
时间 :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 : 审计局  作者 : 张颖  浏览次数 : 3099    

为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增强民文明交通意识,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状况,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根据《罗山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县审计局从97日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在灵山大道和龙池大道交叉口设7名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连日来,该局的志愿者牺牲休息时间,在每天早晚高峰到来之前,到灵山大道和龙池大道交叉口上岗。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执文明交通小红旗,按照分工,每人负责一个路口,协助交警指挥疏导行人安全过马路,劝导民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提醒司机按章通行。活动中,该局志愿者对个别行人横穿马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主动向行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常识,积极帮助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志愿者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做到文明在行动,满意在交通,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交口称赞。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秩序的重要性,增强了遵章守法的自律意识。罗山交通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居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传递着文明正能量,展示着罗山交通人的实干精神,为大美罗山增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