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信访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 : 信访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626    

  11月6日下午,罗山县信访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结合起来,要在学懂弄通下功夫,让五中全会精神全覆盖。要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罗山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实干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全县五项信访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是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根据省、市要求,对重复信访、信访积案进行重新梳理分析,查找问题症结,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健全县、乡村三级矛盾纠纷排查体系,全覆盖排查矛盾纠纷,落实包案化解责任,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和问题。

  三是突出抓好三项专项治理。深入推进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四大战役”攻坚活动和重信重访专项治理等三项专项治理活动,不断拓宽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助推社会稳定。

  四是争创全国信访“三无”县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四无乡镇创建”和“无访村”创建为抓手,“重复信访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压实乡(街道)责任,认真排查化解问题矛盾,大力开展全国信访“三无”县(区)、“四无”乡镇和“无访村”创建活动。

  加强信访规范化建设。加强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增强信访干部培训的系统性、持续性和针对性。推动信访事项“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网信占比率、参评率、群众满意率等五项主要业务指标进入全省先进序列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