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教体局举办教育系统抗疫先进事迹演讲比赛
时间 : 2020年11月12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谈新生 詹若男 郑晖  浏览次数 : 8913    

  11月10日上午,罗山县教体局在宝城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教育系统抗疫先进事迹演讲比赛。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段发广,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平出席了比赛活动,来自全县中小学校的23名教师选手参加了比赛。

  灾难面前显风骨,疫情袭来有担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罗山教育战线广大教师在抗疫斗争中,用爱心、责任心守护学生成长,彰显了全县教师的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谱写了一页页动人的篇章。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生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热情歌颂中华民族伟大抗疫精神,充分体现我县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选手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鲜活感人的事例,生动描绘出罗山教育人的抗疫图谱,展示了波澜壮阔全民抗疫画卷中的“教师力量”“教育贡献”。

  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用声音传递爱国力量,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健康教育。

  本次比赛,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范围广。整个活动涵盖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层层选拔推荐确保参赛质量和水平。二是规模大。全县共有42所中小学组织了抗疫故事演讲活动,参加演讲的教师200余人,聆听师生近8万人。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所有师生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灵洗礼。三是形式新。本次比赛活动涵盖学校初赛、视频推荐、现场比赛等环节。比赛现场全程开放,所有参赛选手、全县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四是影响远。比赛结束后,县教体局将组织优秀获奖选手在全县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抗疫事迹巡讲活动,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示广大教师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工作担当。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