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时间 :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11781    

  为深刻吸取淮滨“11.20”道路交通事故惨痛教训,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应用手机短信、自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及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和注意事项,切实增强企业冬季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从业人员安全防范能力。

  二是加强执法检查。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一般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从严打击和查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对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将严格按照法规要求,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

  三是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强化隐患整改措施,认真督促指导企业进行整改,做好复查验收,确保隐患整改落到实处,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应急演练。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督促指导企业认真组织开展火灾消防等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大力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应急责任意识。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加强信息报送和应急联动响应,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应急值守万无一失。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