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牵线搭桥”助力消费扶贫
时间 : 2020年12月14日  来源 : 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潘广  浏览次数 : 4038    

  拔萝卜、装袋、称重……12月11日,在罗山县尤店乡李湾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让人感受不到一丝冬日的寒意。

  据了解,尤店乡李湾村是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定点扶贫村,近年来,该村利用当地优越的地理气候条件,积极推进萝卜产业发展,孕育出的李湾萝卜因其个大、皮薄、清脆、爽甜而享誉县内外,故又称“李湾脆”、“水果萝卜”。

  眼下,李湾萝卜虽然到了上市的时节,但由于销售渠道不畅、市场信息不灵,部分村民仍有大量萝卜滞销,严重影响了贫困群众增收和产业持续发展。为有效解决这一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罗山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牵线搭桥,对接行业影响力较大的新都国际大酒店,促成该酒店达成扶贫农产品采购意向,开展了“结对帮扶销售扶贫产品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当天,新都酒店现场采购萝卜5000余斤,让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达酒店餐桌,切实解了贫困群众的燃眉之急。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此次扶贫产品进酒店活动,不仅架设起消费扶贫产销对接的桥梁,解决了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以及增产不增收问题,而且将借助优秀餐饮企业的推广影响力,为扶贫产品卖得更好、扶贫产业走得更远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通过消费扶贫、产销结合等方式,建立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长效机制,着力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扶贫产业发展,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