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农机局督导安全生产清零拔钉
时间 : 2020年12月18日  来源 : 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16949    

  近日,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营造安定和谐社会环境,按照县安委会《《罗山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县安委办《《关于强化近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旳通知》》及县政府督查室《《关于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旳紧急通知》》要求,县农机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干将参加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同时,制定和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制度,要求督导带班领导手机确保信息畅通,做到细化责任,明确职责,唱响平安和谐的最强音。

  一是强化认识,广泛宣传。该局与乡镇部门联动,开辟安全生产服务平台,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健全安全管理网络,使安全防线前移、重心下沉、责任到人,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运转协调的农机安全管理体系。县农机局与朱堂乡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等各领域大检査活动。乡应急办、派出所、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等有关部门单位参加。检查范围涉及大型商超、敬老院、学校、宾馆等乡域内公共场所和建筑工地等各类工程项目。每到一处,检查组认真检查场内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安全生管理人员是否配备,各项安全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通过此次检查,各经营处的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各经营处均较好的落实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规章制度工作人员对相关的安全方面认识比较清晰,对相关的安全知识也有一定的了解。

  二是注重实效,严查重管。进入冬季以来,事故多发季节,农民朋友赶集,购置年货,储备农资,容易造成疲劳驾驶,机具超负荷作业。有些农机手守法意识淡薄,驾驶技术差,并且时有少量拖拉机无牌、无证,违规载人县农机人员对乡镇无牌、无证、未经检验的拖拉机依法予以暂扣,并出具相关凭证,督促驾驶人到农机部门完善相关手续,对上路违章载人,超速超载等问题严重的采取措施,及时消除违法行为,并予以教育和处罚,目前共纠违7车次,督促驾驶人到农机部门办理驾驶证3人,有效的杜绝拖拉机违规载人或黑车非驾的行为发生。虽然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有些人员在思想上对于生产经营的安全教育不够重视,存在有麻痹思想,在具体操作时不能够认真按照执行,流于形式。  

  三是反馈信息,查找问题。农机人员与乡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生产一线,田间地头,乡村道路,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部门沟通,倾听他们对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跟踪治理,及时整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