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税务局扎实开展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工作
时间 :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 : 税务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5084    

  今年以来,为保持企业所得税管理的连续性,使各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精准落地,县税务局及早安排、统筹部署,积极做好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

  一是强化培训辅导,提升管理技能。对内加强税收政策业务学习,将近年新出台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汇编成册,要求税源管理人员懂政策、能解答、会操作。对外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压实“首席税务服务官”工作责任,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推送、讲解所得税管理相关政策,规避涉税风险点。

  二是强化数据分析,及时查处疑点。依托金三系统、决策支持平台,充分利用税收信息大数据开展案头分析,对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数据临界点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进行重点筛查分析,着重加强对建筑业、房地产行业疑点数据对比分析,及时发现核查疑点。对于不符合条件错享优惠、违规税前扣除的,及时整改,依法补缴税款。

  三是强化跟踪问效,提升管理质效。及时对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申报表、财务报表等申报信息进行跟踪监督,重点复核企业往来账目、成本费用支出和企业自我调账科目,全面掌握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实际情况,及时总结后续管理工作成效和问题建议,促进管理提质增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