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20年12月22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10181    

  冬季以来,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委会认真研判全县安全生产整体形势,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整体水平,确保安全稳定。

  一是认真研究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委会专门下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结合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提前研判风险,采取管控措施,全力确保各项防范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各乡镇办、各安委会成员单位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清零”行动,针对存在隐患不按要求及时整改的,坚决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依法依规采取强制措施,绝不姑息手软,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要求各乡镇办、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全面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文化旅游、教育、农业机械、电力、特种设备、水利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整治力度。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各乡镇办、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加强雾霾、雨雪、冰冻等特殊天气的预警工作,及时收发预警信息,督促指导企业和全社会有效防范应对。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