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机局指导农机直通车信息工作平台
时间 : 2020年12月24日  来源 : 县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4331    

  农机信息小平台,管理服务大舞台。12月23日,县农机人员来到莽张镇秋满仓农机合作社指导农机直通车信息平台工作。

  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的主力军作用,县农机局积极探索农机监管新模式,完善农机应急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地减少极端天气对我县农业生产、农民增收的影响。根据全县农机具保有量、技术状况,分布情况,农作物种植区域布局,依托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骨干成员为主,成立农机作业应急服务队,农机手服务队及农机作业信息都进入微信平台及农机服务直通车平台,让闲置的农机动起来,让农机找农户,农机找活干。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为确保统一调动的机械及时到位,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为应急服务队队长。着力抓好困难户和外出务工家庭的农机帮扶工作,将农机帮扶任务利用农机信息服务平台落实到农机应急服务队,确保责任到人。让农户有机可用,让机手有钱可赚。

  二是通信联络到位。农机直通车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及时收集、整理、发布农机作业信息,在农忙期间,及时报告当地机收、机耕、机播进度,天气状况,确保农机作业服务队调度的灵活性和准确性。

  三是技术服务到位。县农机技术人员通过微信群及时进行信息沟通,实现基地基层联动,线上线下互补,培训服务一体的格局。

对农机直通车信息平台内的农机具进行免费维修保养,讲解安全生产知识,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建立农机台帐,收集作业信息,利用农机信息服务平台,让机手学到了许多新技术,做到信息沟通到位。

  目前,农业生产方式的变革让越来越多的农户,告别了“汗滴禾下土”,当上了新农民,在微信群里发布作业信息,农机手就及时赶到并圆满完成作业。农民减少支出,农机专业合作社增加了收入,为精准脱贫增加了“造血”功能以新技术、新服务、新渠道,带动小农户共享收益,加快了农业经营方式,向规范化、组织化、专业化转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