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 : 人社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90    

  4月14日下午,罗山县人社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长效化制度化推进以案促改,切实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参加会议的有县人社局全体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组全体组长同志,局机关各股室和局属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必须从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出发扎实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特别是执行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诫勉谈话等四项制度。严格执纪、真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打破“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歪风邪气,提高监督刚性。要强化担当意识,对腐败行为出重拳、下狠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坚持“一案双查”,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存在作风问题、纪律问题的股室和单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更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警示教育, 切实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明辨是非能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优秀模范典型事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方针、政策、纲领,切实提高自身思想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责任追究,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严肃查处违法违纪的党员干部,追究领导责任,要加强廉政风险干预,坚持抓早抓小。

  会议要求,要争做勤奋学习的表率。切实加强学习的自觉性、紧迫性,将学习同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二要争做敬岗爱业的榜样。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做到敬业爱岗,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树立新时期人社党员干部的新形象。三要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认真积极对待工作甘于平凡,乐于奉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