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 :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 自然资源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32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多部门联合面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水平,强化应急救援联动协作能力。罗山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朱堂乡政府、朱堂乡卫生院等部门,在朱堂乡肖畈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联合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撤离演练活动。

  上午10时,现场指挥下达命令,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抢险救援队伍迅速集结完毕,快速奔赴事发地点有序开展抢险救灾,组织遇险群众沿避灾线路撤离、搜救被困群众、医疗组救治伤员等演练科目依次展开。参与演练的各组工作人员和群众配合密切,遇险群众快速撤离到安全地点,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让群众进一步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群众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避险和逃生能力, 提高了各相关部门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今后快速有效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提供了宝贵经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