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 :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 : 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316    

  为全面加强对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监管,切实保障疫苗质量安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为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接种保驾护航。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积极与卫健部门对接,全面排查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及疫苗产品信息。经排查,我县设有疫苗接种点24个,无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企业,目前紧急使用和重点人群接种的疫苗为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二是全面自查,消除隐患。指导督促县疾控中心和各接种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相关规定,从制度的建立与执行,到购进、收货、验收、储存、配送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切实预防化解安全风险。

  三是全面检查,抓好落实。以任务落实为抓手,重点检查疫苗冷链运输的管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严格按照规定条件储存并做到账卡物相符,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规范,疫苗接收是否按照规定及时扫码上传追溯信息,是否按照规定报废和销毁疫苗等。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4人次,检查疫苗配送单位(县疾控中心)1家,接种点24个,相关机构和单位均能够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规定配送、储存、使用疫苗,能够按照规定及时扫码上传疫苗追溯信息。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力度,认真查找、排除疫苗质量安全隐患,督促各接种单位严格落实疫苗管理制度,维护疫苗流通使用秩序,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