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统计局“三举措”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地见效
时间 :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 : 统计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19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县统计局把助企行动作为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创新举措、精准发力,躬身入企、纾难解困,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深受企业赞许。

  一是建立专班、强化组织。成立“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统筹推进助企行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强化“结果导向”工作机制,弘扬“店小二”精神,积极入企解难题、办实事,确保帮扶举措真正帮到点、扶到位。

  二是结对包联、做好“三员”。建立领导包联制度,4位领导干部定点联系4家重点企业,形成点对点联系、心连心服务,不定期进行走访助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面临的现实困难,通过宣讲各项惠企政策,打通各种难点堵点,真正成为企业“服务员”、政策“宣传员”、困难“化解员”。截至目前,共收集汇总问题7条,已解决问题7条,问题化解率100%。

  三是深入调研、融入统计。围绕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总产值、房地产销售面积等关键指标,组织相关股室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和投资项目入库工作,对照县“万人助万企”活动专班提供的市县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安排专业人员对照入库标准,查缺补漏;及时进行现场核查,指导项目单位提供入库所需资料,确保项目按时申报入库;截至7月底,全县新增入库“四上”企业22家,数量排在全市第2位;入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43.1亿元;

  下一步,县统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我县“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工作出真招,为民用真情,服务用真心,推动助企行动取得更大成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