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人防办、残联联合组织人防工程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时间 :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571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应急避险能力,县人防办、县残联于2022年5月30日上午10时,在宝城公馆壹号人防工程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本县出现强降雨天气,雨水倒灌人防工程的险情。接到险情报告后,演练单位迅速启动人防工程防汛应急预案,安排工作人员疏导现场交通,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抢险队员、机械车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小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对人防工程出入口进行封堵,水泵和排水单元同时开展排水作业。经过30分钟的紧急抢险,人防工程出入口封堵成功,工程内积水排除干净,人防工程险情消除。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长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责任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切实抓好人防工程防汛、防火等安全管理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明确职责,防汛物资准备到位,切实提高汛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二是汛期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接到预警报告,要及时响应,防汛队伍备勤到位,出现险情,有效组织抢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