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法院开展“复植补绿”、“增殖放流”修复生态司法实践活动
时间 : 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513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罗山县法院联合东铺镇人民政府、县司法局、县农业局、县林茶局,来到位于罗山县东铺镇的“复植补绿”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复植补绿”、“增殖放流”修复生态司法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绿水青山。

在补植复绿基地,县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团队联合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县林茶局技术人员,实地回访了3起涉林案件生态修复情况,现场查看违法行为人近期补植林木的种植面积、栽植密度、造林成活率等,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他们严格履行补植复绿义务,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在多家单位共同监督指导下,三名滥发林木违法行为人自行组织人力、机械设备复植补种800余棵树苗,圆满完成修复任务。

验收工作结束后,在场人员又挥锄扬锹,栽树培土,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淮河两岸增添新绿。干警们头顶蓝天,脚踩泥土,精神饱满,干劲十足,认真地完成栽种树苗的每一个环节,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种植任务。

近年来,罗山县法院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积极探索补植复绿、增殖放流等生态性修复司法举措,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