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知识培训
时间 :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 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232    

图片1(2).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及消防知识,5月9日,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了安全生产暨消防知识培训。

一是由信阳政安消防的专家做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及示范演练。结合近年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讲解了消防的重要性、逃生方法、注意事项及操作规程,同时对水基灭火器、干粉灭火器、消防毯、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讲解示范。

二是局安监股解读了近年来道路运输及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解读了陕西安康京昆高速“8·10”道路运输事故典型案例、京珠高速南信段“7·22”特别重大卧铺客车燃烧道路运输事故案例、陕西咸阳“5·15”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和湖南凤凰县堤溪沱江大桥“8·13”特别重大坍塌公路水运工程建设事故典型案例等。

三是局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讲解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要结合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际,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人入手,针对新《安全生产法》中关于责任落实及责任追究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指导如何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和更好地履职尽责。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增强了交通运输系统从业人员的安全消防意识,提高了安全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达到了普及安全消防知识的预期目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