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持续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 :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 : 卫计委  作者 : 姚 波  浏览次数 : 6431    

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持续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对全县民营医院、门诊部和诊所是否存在出租承包科室、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未经备案开展限制临床应用的医疗技术;民营医院、门诊部和诊所是否存在出具虚假医学文书、出租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未按公示标准收费、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违规开展医疗美容、母婴保健、计划生育等技术和泌尿、皮肤性病等诊疗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卫生监督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出具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在后期进行复核验收。

下一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细化措施,继续加大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检查的力度:一是对违规违法行为建立问题台账,在实施行政处罚的基础上,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和跟踪问效,坚持标本兼治,着力长效监管机制建设,探索对医疗机构的长效监管模式。二是加强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各种形式扩大投诉举报电话知晓率,形成全社会对医疗机构监管氛围,从而进一步提升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意识,促进医疗服务市场的规范化,为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