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脱贫攻坚督查组到罗山县督导检查人社系统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14日  来源 : 人社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110    

6月13日上午,市人社局脱贫攻坚督导组一行三人到罗山,对我县人社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社局就我县近两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向督导组作了汇报。

近两年来,县人社局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以宣传引导、政策激励为抓手,结合实际实用、灵活便利的原则,从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创业资金扶持、畅通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加大对外劳务输出力度和拓展公益性岗位开发等方面入手,积极推进转移就业。并通过整合有效资源,加强部门之间联动,综合利用资源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协同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同时,狠抓政策落实,建立健全制度保障,全面兑现困难群众社保待遇。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方面,依托县财政资助参保、“先诊疗后付费”、门诊慢性重症申报流程简化、扩大城乡居民医保门诊重特大疾病病种范围和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受理、一站式结算等优惠政策,最大限度的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方面,切实做到全县60周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应发尽发。

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我县关于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补贴和健康扶贫(第六道保障线)两项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督导组希望县人社局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河南省人社厅《2018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任务及举措16条》(豫人社办〔2018〕56号)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确保罗山县2018年如期脱贫摘帽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后,督导组一行在县人社局负责人陪同下赴县人民医院调研我县一站式就医结算工作开展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