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畜牧局积极开展我县第二次畜牧业污染源普查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 : 县畜牧局  作者 : 孙群  浏览次数 : 2041    

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农办科〔2017〕42号)的要求,为落实好《罗山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罗政办〔2018〕6号),县畜牧局积极开展我县第二次畜牧业污染源普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畜牧业污染源普查是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今后一个时期畜牧业发展政策研究的基础性工作。县畜牧局召开了我县第二次畜牧业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成立了罗山县第二次畜牧业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制定了《罗山县畜牧局关于做好我县第二次畜牧业污染源普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全县畜牧业污染源普查工作做了系统安排。

二是明确目标全面排查。本次普查对象为达到国家规定的规模养殖场;普查目标是要摸清畜禽养殖业污染源基本信息,获取畜禽养殖生产活动基础数据,了解和掌握不同畜种区域分布和所产生污染物产排情况,分析畜禽养殖活动污染物排放变化趋势和主要影响因素,指导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畜禽养殖区域布局,促进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目前已完成畜牧业污染源普查192家。

三是认真组织落实责任。6月1号6月11号,县畜牧局对指导员和各乡镇普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使他们掌握了普查知识,并采取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分片包干的方式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同时成立了5个畜牧业污染源普查督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对分包乡镇落实督查,严格责任追究,圆满完成了我县第二次畜牧业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