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召开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业务培训交流会议
时间 : 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 县住建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840    

7月2日,县住建局召开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业务培训交流会议,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和灵山风景区管理局具体股室负责人和业务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6月27日省住建厅农村危房改造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并对我县的危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危房改造在全县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和全县危房改造工作任务繁重的严峻现实;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要脚踏实地,结合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施行具体的解决办法;三是要加大检查指导力度,严格改造建设标准,防止出现危房改造后又成为危房的情况发生。四是落实能拆尽拆和户说明标识,对长期无人居住、危险等级较高的危旧房屋,乡村两级要严把政策界限,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动员各种力量组织拆除,在“能拆尽拆”的基础上实现“应改尽改”; 对家庭另有安全住房以及外出常年务工的,村庄内有危房且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指导乡镇设置无人居住标识牌。

会议上县住建局专业技术人员就2018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信息录入、农户纸质档案管理以及农村危房加固技术指南、农村危改房(统建)现场质量检查验收办法、农房改造技术基本要求、农村住房危险性鉴定技术指南等专业知识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