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机局深入合作社调研农产品品牌建设
时间 : 2018年07月06日  来源 : 县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1569    

近日,县农机局党组成员一行7人来到东铺镇孙店村东日农机专业合作社调研农产品品牌建设情况,通过考察参观,工作人员对合作社的品牌和文化建设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新型的农机的使用不但减少了劳动力的投入,提高了作业质量和作业效率,加强了农机农艺农信的融合,而且带动了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机作业等社会化服务的积极性,从试验效果来看,农业机械深松、耕地、整地、施肥、育秧、机插,收割、烘干等工序,不但降低了作业成本提高了作业效率,而且作业质量合格率明显好如人工。豫南最大机械粮食烘干基地周党莲花农机专业合作总社,使用粮食烘干机,不但脱水效果好,粮食损失小,还减少了生产成本,解决了晒粮难的问题,避免了人为因素对粮食品质的影响,粮食不落地直接从田里进入粮仓,打通了粮食生产环节“最后一公里”。

农机农艺农信融合,改变了农户的生产观念,促进了当地农业新业态循环农业的发展,周党莲花合作社再生稻一季改两季逐渐兴起,稻鱼、稻虾共生模式,油菜生产与休闲农业观光模式的不断涌现,李湾四季丰全程机械化蔬菜生产,同时葡萄、蓝莓、草莓等附加值高、无污染、有机化、绿色的经济作物乘势而起,莲花再生稻稻米、兴津绿色稻米、想稻作稻稻米等品牌通过互联网的推动,为我县农业现代化发展走出了一条光明大道。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