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食药监局开展冷冻肉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 :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 : 县食药监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144    

为进一步加强冷冻肉制品的安全监管,保障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7月份以来,县食药监局以冷库、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辖区内的冷冻肉产品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各冷冻肉制品经营者落实购销记录、进货查验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自律制度落实情况,特别是检查肉类及肉制品的检验检疫证明资料,把好冷冻肉制品进货关和产品质量关。

二是严肃查处问题。一旦发现无进口检验检疫证明、无中文标签标识或说明书的冷冻肉品一律查扣。同时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为抓手,坚决查处和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冷冻肉的行为,构成刑事打击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

三是坚决落实整改。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制度,建立督查问责机制,确保问题彻底解决。同时以开展专项整治为契机,建立健全冷冻肉制品日常监管机制,切实保证冷冻肉制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了5个冷库、20家超市、2个农贸市场和5家餐饮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封存扣押涉嫌有问题的各类冷冻肉制品30余公斤。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