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检察院治理盗窃民航旅客财物有板有眼
时间 : 2018年07月24日  来源 : 县检察院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763    

5月16日以来,县检察院按照县打击盗窃民航旅客财物犯罪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要求,立即成立工作队,人员下沉,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工作,注重在“专”字上做文章,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多次得到县政法委通报表扬。截止目前,该院负责劝返的5名人员已有4名回国,接受当地派出所处理。

一是组建专门的队伍,负责到底。受领任务后,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学习《县打击整治盗窃民航旅客财物专项行动方案》《追责办法》,党组书记检察长邹顺家要求班子成员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不打折扣,想方设法把任务完成好,向县委交出满意答卷。立即成立了劝返工作队,由党组副书记带队,抽调5名科室正职作为包保队员,同时确定1名联络员,党组要求队员开动脑筋踏实工作,受领任务后要负责到底,不完成任务,不准销号交差。同时该院强调,不能按期完成劝返任务的,将追究包保队员、主管领导责任。

二是巧用专门的方法,宣讲入心。劝返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劝返对象全在国外,不知他们在何处,没有联系方式,家庭不愿配合,院工作队成立之初,队员缺乏信心,觉得工作无从下手。在这种情况下,党组要求抓具体具体抓,方法措施因人而异,为队员出主意想办法,鼓舞士气。一是发挥领导作用。主管院领导带领队员分别于5月17日、21日、22日、25日连续多次深入乡镇综治办、派出所、村组及劝返对象家中,共同了解情况摸清实情,开展宣传活动,并每天听取劝返队员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情况、研究办法、抓好落实,坚决防止工作消极应付、措施不落实等工作棚架现象。二是踏实做好宣传发动。搞好政策宣传,让劝返对象消除顾虑、打消不切实际的幻想是做好劝返工作的基础,为此,该院逐户发放县统一印制的宣传资料,力求与劝返对象取得联系或找到可靠中间人进行联系,加强和劝返对象及其亲属的思想沟通,把相关政策一对一宣传到位。三是深入基层深入现场,依靠和相信群众。该院包保队员与周党镇综治办、派出所、村组干部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分析情况、制定工作策略、选准关键人和突破口,做到一人一策,有的放矢做好工作。

三是坚守专心的执着,铭记目标。工作中总有难啃的硬骨头,劝返工作也是这样。根据掌握的情况,大部分滞留国外的劝返对象,对是否回国接受处理举棋不定。为此,该院包保队员拿已经回来的劝返对象为教材,进行大力宣传,并将他们的联系方式告诉其他劝返对象或家人,让他们吃下定心丸,下定回国决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