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安监局多措并举筑牢夏季高温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 : 2018年07月25日  来源 : 县安监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6497    

夏季是自然灾害多发的季节,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频发时段,为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县安监局结合“三大攻坚战”多措并举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为安全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高度重视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对防暑降温工作进行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推动有关行业和用人单位扎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二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针对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加大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和高温作业岗位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检查力度,重点对用人单位防暑降温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危害职工身体健康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深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尤其紧盯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加强日常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危化品大排查大清理工作,督促危化品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好防晒降温、用电动火、检维修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严密监控重大危险源。

四是扩宽宣传教育广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各种宣传手段,普及防暑降温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劳动者高温防护和中暑急救宣传教育,增强劳动者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