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18年09月21日  来源 : 县住建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467    

9月20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局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机关股室长等。

会议学习传达了县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推进会议精神及县纪委关于脱贫攻坚责任追究的通报,面对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县住建局进一步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分析研讨,查摆不足,制定有力措施,提出“五个必须”。

一是必须提高开展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最后决胜冲刺阶段,全局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痛下决心,以破釜沉舟的精神,一鼓作气,冲锋到底。

二是必须熟练掌握扶贫政策及贫困户情况。局帮扶办定期抽查人员熟记情况,随时组织测试。

三是必须得到帮扶对象和帮扶村的认可。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带着感情去,宣传政策,以解决帮扶户的实际困难为首要,局帮扶办定期回访抽查贫困户,了解帮扶责任人帮扶情况。

四是必须将行业扶贫与驻村工作紧密结合促发展。加快推进行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车间基地建设进度,特别加大对帮扶村的行业扶贫力度,同时计划以帮扶村为试点,开展农村厕所改造、污水处理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帮扶村村民生产生活质量。

五是必须严格落实扶贫工作纪律。认真解读扶贫八项工作纪律,局纪检组对全局帮扶工作人员落实八项纪律情况加大监督力度,严厉处理违纪人员和不尽职人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