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时间 : 2018年10月11日  来源 : 科技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765    

10月10日,我县召开了全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议,省、市、县级科技特派代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级科技特派员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助推我县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和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和科技精准扶贫工作,献计献策。县科技特派员办对全县科技特派员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我县的科技特派员工作自开展以来,各科技特派员以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因地制宜,勇于实践,把科技触角直接延伸到企业、农村,实施的项目都有了很大的推进,为该县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科技特派员与产业发展重点相结合。各科技特派员要把自身的专业特长和入驻乡镇的产业发展重点相结合,因地制宜地开展技术服务。要充分体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根据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要求,引进新品种、新工艺,引进现代农业设施,导入现代农业管理技术,成为品质农业、现代农业的引路人。二是要加强科技特派员与拓宽工作领域相结合。要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拓展科技特派员的工作领域,把更多的技术专家派到农村去,积极推进科技特派员从服务一产向服务二、三产业拓展。要根据磐安许多新兴服务行业,如农家乐、旅游业等行业中涉及流程安排、园林设计、装饰设计等技术问题的,也要按需组织选派一些专家去开展技术服务。三是要加强科技特派员与派出单位支持相结合。各科技特派员要做好“红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做好派出与入驻两单位间的联系、沟通工作,积极推进派出单位与派驻乡镇的科技合作关系,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促进所驻乡镇加快科技进步。县人才办、县科技局要善于协调关系,加强与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的联系,不断创新联结机制,把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的后盾作用向深度和广度延伸。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协调与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