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实行“ 五个一”推进 以案促改工作
时间 : 2018年12月20日  来源 : 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108    

全县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党组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五个一”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成立了一个专门领导小组。为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有人抓,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纪检组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专抓的组织机构。

精选了一批典型案例。针对全县通报发生的和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系统内部处理的违纪违法案例中,以违反工作纪律类、财经纪律类、生活社交类、严重违法类等与中心实际结合紧密的,分别挑选出一起,作为警示教育的重点案例。

召开了一次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组织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系统中层党员干部、机关股室干部职工参加了以案促改动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点观看近期中纪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巡视利剑》专题警示教育片,宣读了一批违纪违法精选案例,研究分析市场发展中心系统曾经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目的。

开展了一系列谈心谈话活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本着最大限度关心爱护干部、激励干部的原则,按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及时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职工早提醒早警示、谈心谈话,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2018年3月份以来,共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次,累计谈心谈话8人次。 

强化了一拨又一拨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督查。紧紧围绕纪律松弛、擅离职守、效能低下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机关、所属二级机构在岗情况的检查通报力度。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共组织专项纪律突击检查2次,通报迟到、早退等违反工作纪律人员 4人次,达到了惩处一人、警示一片的目的。同时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围绕人权、财权、物资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方面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查找廉政风险点,完善相关制度,形成以工作岗位为点,工作程序为线,监督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